close

IMGP1932

先說好我很迷航空,但我絕對是百分之百外行可能連航空迷這詞都沾不上邊

只是純粹紀錄搭乘外籍航空的興奮而已.

土耳其航空的"土耳其"當初我只知道這個國家給人感覺很神秘、所認識有關聯的就是"土耳其藍" "肚皮舞" ?_?

"好像是中東的國家" "有沙漠?"

當初也是透過www.skyscanner.com查票價查到BKK-SGN

價格可以接受的航班 (是BKK機場喔~不是DMK機場)

www.skyscanner.com只被我用來查價,但絕對不透過它們來訂購付款

因為GOOGLE到很多人都被上面的agent騙錢 ... 排除這方面, 查價功能給了行程計畫很多幫助。

-

其實最便宜的是QATAR, 但是起飛時間是曼谷19:40,飛到胡志明都已經21:25實在是太晚了

否則久聞QATAR航空的舒適服務真的很想搭看看。

退而求其次選擇土航也是因為土航還沒飛到台灣來,想說都敢這麼遠飛到歐洲去自助闖蕩一個月了,

何不也試試看土耳其這個陌生的國家航空公司呢?

其實在刷卡之前,搜尋到的文章都是有關"空難" 事故",讓我心驚驚刷不下去...

後來是看著ptt kolen大的一系列土航搭乘文章(是說我也只能窩在經濟艙)

再加上YOUTUBE看著土航燃燒著雄心壯志的請足球明星機艙踢球廣告宣傳片後

想說...想說.....就試試看吧! 畢竟搭乘的人沒有那麼多 回來才可以說嘴一下 哈哈!

-

這一段不搭廉價航空的原因是因為,從新加坡到曼谷已經搭亞航,並且在DMK廊曼機場降落,

我想有不同的選擇從另外一個機場離境,畢竟ท่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ุวรรณภูมิ蘇汪達蓬國際機場是亞洲地區屬一屬二的機場,

怎能過門而不入咧!

加上當時後幾家廉價航空價格跟土耳其航空的票價是一樣的.

IMGP1906

(ท่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ุวรรณภูมิ) 視野真的非常遼闊明亮, 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呢?

btw,蘇汪達蓬機場裡面賣的東西真的是他馬的超級擺貴的!!! 漢堡王一客都逼近台幣300元,甚至還有350元的

比歐洲還貴貴貴貴啊!

我真的很好奇怎麼那時候桃機被罵慘的時候怎麼沒有人去靠北BKK裡面的商品價格啊!

難道台灣人去BKK都不會肚子餓嗎~都沒看到餐牌價格嗎??

害林北打屎看到那價格也要忍著肚子餓到胃痛也不要去消費!!

後來是購物拿了機場商店扺用券200元去買了一點零食伴手禮來塞肚子 T_T..

怎麼規模那麼大地位又這麼重要的機場物價可以這麼誇張,阿豆仔似乎也沒這個原因而不去曼谷啊!

看他們漢堡套餐一客300多元吃下去沒在怕的~ 大家到底跟高雄機場 桃園機場計較什麼呢 XD

食物賣的便宜我們的入境外國人有因為這樣變多嗎......XDD

 IMGP1908  

哈囉TK068 初次見面! 好陌生的塗裝 好期待的心情(期待機餐,可是.....詳情後述)

 IMGP1912

TK68其實是從土耳其的Istanbul起飛前往越南的胡志明,中途在曼谷蘇凡納布機場中途加油順便載客(??是這樣說嗎))

總之飛機上的乘客並不多, 所以就算比較晚踏進飛機, 還是很多空間可以放機艙行李囉!

我們的機艙行李老實說有點多(圖片裡面不是全都我們的啦!),

但是從CHECK IN時地勤美女只是配合我們要求給我們cabin baggage tag

並沒有一一計算我們拿了多少包袱:P.

cabin baggage tag這部分主動要求是因為搭乘前,上了土耳其航空官網,

得知所有手提行李都必須別上tag行李牌.

畢竟是自己一手包辦訂票,萬一遇到刁難(其實是嚴格查驗行李數量)沒人可以幫忙很麻煩,

所以航空公司白紙黑字載明的規定,能照做就照做,畢竟我只想好好搭機,順利的抵達目的地囉.

不想當別人相機影片裡面的主角[向航空公司吵糖吃]

不過其實很多人的行李上也沒有別上行李牌呀! 只是行李牌也不用錢, 還是不要忘記別上

當然最好要控制手提行李數量以及重量. 萬一上機前被查驗 ,還得玩拆行李遊戲會很煩人的.

IMGP1915

這裡還看不出螢幕有什麼不一樣. 介面倒是比較美觀排版多元了一些

IMGP1911

乘客們看起來比較像要商務出差 不太像去旅行

IMGP1917

清新的土耳其代表顏色 置杯架沒有故障 (越南航空的杯架都讓我遇到壞掉的 T_T)

IMGP1920

將江!!! NOTE的螢幕5.3吋,這樣土航的A340經濟艙螢幕到底是幾吋呀><?!

哎喲我只知道 怎麼那麼大啊!! 畢竟我也只搭過長榮華航港龍國泰越航 都沒有這樣的大螢幕呀!

在記憶中只看過別人分享的新加坡航空有這樣等級的享受! 那麼那麼....就讓我幻想我在搭新航吧 >"<

而且是節目很齊全的VOD隨選隨看, 不過因為航程短,旅途勞累,我還是選擇倒頭昏睡了...

在這麼舒適的機艙果然很放鬆, 我一直以為自己睡了2個小時, 但是其實航程也才1小時多一點點

真是個很不錯的體驗!很期待將來長程旅行可以搭土耳其航空

IMGP1922

準備出發~

IMGP1923 

 IMGP1927

短短的距離, 悶熱的BKK-熱熱的SGN

IMGP1931

趕著機長宣布要降落前自動醒來,然後先咖擦個幾張越南空拍圖! SGN我們又來了!!即將入境第三次.

IMGP1933

經濟艙少少個幾個特別座位可以看到發動機的前半部, 安慰自己一下.

IMGP1936

搭拿!! 航程短短1個小時當然只是小點心啦~ 有點難過捏! XD

但還是得說明一下這可是"特別餐HNML 印度餐" 其實特別餐,尤其是宗教餐

若是成本考量,就只是避開不能食用的食材,口味上就不會是想像中的那樣"特別"! :P

IMGP1937

這是我的LSML也是特別餐喲! 低鈉餐, 沒想到份量比較多, 然後呢~完全不鹹 哈!

在曼谷機場餓肚子的我, 沒想到最後也只吃的下一個,另一個給老公了.

口味上不用懷疑, 在德國或者巴黎的時候, 所吃到每一個路邊的土耳其裔老闆製作的döner都非常美味, 機上的小麵包更是

延續著那股土耳其標記. 但是, 我還是想吃完整的正餐呀呀!!!  >"<

不過 票價也才3000多台幣/人,含托運行李手提行李含餐食含飲料大空間  足夠了足夠了 :DD

IMGP1938

多謝招待! 土耳其航空的空服員真的很漂亮, 目前為止應該是全世界最美麗的了!而且非常溫柔呀!!

一個月旅程中遇到許多歧視亞洲人的表情, 我們習慣了, 畢竟世界各處都有這樣的人

不過在土耳其航空空服員臉上, 沒有看到這樣情況

我看到的只有美麗與溫柔! (還是說他們掩飾的好呢? :P)

IMGP1942

怎麼連安全帶扣都這麼的有質感.

IMGP1946

將將江! 您說這空間大不大, 身高175正常坐姿是碰不到前方椅背的! 客倌這還要求什麼舒適艙呀 免啦免啦!

這位大爺搭虎航跟亞航都是膝蓋會碰到前方椅背蠻辛苦的. 我才160多完全體會不到這種痛苦~XD

IMGP1940

驚喜包2: 有腳踏板呀!來人啊 ~這快打敗了2年前搭的長榮豪華經濟艙了!

BR的豪經艙雖然可斜躺,也有小腿靠墊,可是屁屁座位很窄,前後椅距也並不寬敞,並沒有像TK的普通經濟艙那麼舒適..

IMGP1949

說著說著也快到收相機的時間啦! 多謝招待TK68! 

IMGP1934  

希望下次再見 TK! 

**注意**

土航的機票,經濟艙flexible較貴的票, 就算可以更改, 更改費用是超級無敵貴 (價格待再次確認,我記得是4000元台幣@@)

而我此次訂的票是NO REFUND, 跟廉價航空一樣都拼行程要接的順順利利. 

刷卡前請三思, 雖是正規航空, 但是票價便宜是有原因的. 

基本上買了就不要想去改, 否則更改費用會不會造成負擔是需要考慮的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