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(圖片來源this picture is from:http://www.hochiminhcityairport.com/)

越南胡志明機場SGN行李寄存

想必許多背包客們,常常計畫著難得出國一趟

又雖然SGN常常只是旅行途中的一個轉機點

但總是想把握這短短的幾個小時,

來個Quick city tour, 吃碗便宜又道地的Phở bò(牛肉河粉)

在越南這個對台灣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家,留下自己的腳印,

按下快門再扼殺個幾百張底片(記憶卡),讓整段旅程增添一點意外的驚喜。

 

-

說真的,以前我的學生跟我炫燿過,

越南當地的河粉,吃起來,就是跟她媽媽朋友也同是越南嫁過來的阿姨

所開的越南店裡面賣的河粉就是不一樣!我非常不相信呀!因為我們小鎮的越南店真的很好吃!

言下之意越南媽媽店裡的河粉對我來說,就算已經好吃到感人啊感人,

對他們竟然只是在台灣解解鄉愁,解嘴饞的小菜罷了 >”<

您說我們到越南,怎麼能不去嘗嘗河粉咧?!

 

事實證明,嚐過之後,越南河粉軟中帶咬勁又有一股溫柔的口感,這還真的在台灣沒嚐過呢!

光在我住的這個台灣小村莊裡,就吃了3間,價格都在60

(住屏東真是幸福呀! 異國料理最多就需要那麼個60元呢!)

 

光是能在短短數小時內,混入跟台灣同是機車陣國家的越南

但是喇叭頻繁尖銳到不用錢

騎車毫無秩序可言一切是看騎士當下爽不爽讓你過馬路XD

越南河粉春捲就算是連鎖店也才不過區區60元台幣,不值得嘗試一下嗎?

丟掉你的行李吧(暫時)

-

越南拜那段殖民歷史所賜,留下了許多不同的風情與建築,

我想大家去越南除了經商,追美女,當然最重要的是去追過去的美麗與不美麗的時光,(電影:印度支那)

隨之而來的是觀光所帶來的繁盛,

但幾天之內所見,機場內許多員工卻是不諳英語的,還有部分的TAXI司機,

(就算他們不講英語大家還是很愛去越南呀!太令人羨慕了)

所以SGN機場內的LOCKER ROOM是我們問了總共3個機場員工,

才總算找到呀!

 

 

位置:

請一定要參考頁首圖片,因為當下寄行李時,由於我們要轉機去別的地方,

所以忘記拍照了。

 

假設在機場航廈外,請面對機場,LOCKER ROOM就在你的右手邊,

我有點忘記了,但確定是在地下樓層,地下1樓或者2

你就會看到一間沒有門的行李房間,有一個辦公桌與親切的管理員,

他會詢問你要放幾天、行李件數,以越南盾計價,

價格確實的貼在在管理員的小辦公桌上面,不用擔心被坑,

管理員也不會跟你要小費TIPS,他也會詢問你領件日的時間,

全年無休,我記得時間有到23:00,確切時間請記行李時要詢問好喔!!

付款完之後,請好好保存您的收據,管理員隨後幫你的行李綁上號碼。

我們總共寄放了5天,一件行李,20萬盾,當下並沒有那麼多越南盾,

所以管理員幫我們換算後大約是10USD

 

我覺得很合理,因為原本我以為得租個小旅館來寄放行李

但是又害怕被旅館出入的任何人A走行李,

加上租旅館來放行李並不便宜呀!

 

SGN胡志明 新山一機場的LOCKER ROOM看起來~似乎~是公營的,

我們的行李是帶拉桿輪子的布背包17吋,最大的那層空間,我有在拉鍊頭上鎖,

畢竟是布背包,上鎖只是個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小動作罷了!()

不過我們是要轉搭虎航,購買當時也忘了買多一點行李重量,

寄放在SGN小行李包裡面最有價值的,就是德國帶回的全部巧克力手信

如果真的被偷了那還真的算了,畢竟不想被虎航當場收昂貴的託運費呀~~

(行李費可以買無限多的巧克力耶!)

 

不過5天後證明我們多慮啦! 行李完好無缺,只不過小小拉桿背包塞了12公斤

從第二層置物鐵櫃拉下來的時候,似乎讓管理員[嚇到]並扭到了手XD

 

***LOCKER ROOM有冷氣,這也讓我們的巧克力剛好受到妥善的對待^Q^

 

航廈樓上戶外的中間也有個行李寄存,但那是戶外櫃檯(布條其中有越航標誌),而且那位大哥裝死不想回答我,

因為我很確定我講英文,他是聽不懂的(他比較像保全) ,不想回答所以裝睡,

後來換了個小姐來,指引我要寄存行李的天數多天的話,

要去本篇所提的”LOCKER ROOM”.

 

在越南胡志明doing some short city tour,一點也不難呀!

[還想去越南啦!]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